Nuxt Server-Middleware

前陣子需要利用server middleware做fb oauth功能,於是我就在middleware資料夾新增了fbauth.js,內容:

結果build完之後,發現clientSecret竟然也一起打包進client端的js裡!!

於是我查了關於如何不將code打包進client side的資料後,就在外面包了一層 if (process.env.VUE_ENV === ‘server’) 如下:

問題就解決了!但總覺得不是很合理,明明叫server-middleware但卻會被build進client-side用的js。

直到最近重翻doc才發現,當初secret key會被打包進去的原因是,因為當初我覺得反正都是middleware,就一起放middleware資料夾。但當我將server middleware分別放入新建的server-middleware資料夾後,發現原本發生的問題都不存在了…恩…總之就是我沒仔細看文件啦…orz

因此可以推定,middleware資料夾內的所有檔案,跟mixin資料夾內的所有檔案一樣,都會被打包進app.xxxx.js內,而不是有需要的時候才load。雖然這樣看起來是很合理,但隨著網站越長越大,很多共用的東西要拉出來的時候,就會累積越來越多非頁面關鍵需求的東西,這點似乎有點麻煩…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